一个不重要的小号🎺

大家看个乐呵!喜欢可以💛🧡👍🏻👍🏻哦

烟火 02

无差/AU/连载中?

前文 



“关于这场雨,我只记得溅起的雨水、飞扬的衣摆和你衣领间的香气。”




要说为什么黄子一溜烟就没影了?这还要从几分钟前那场烟花说起。


毕竟是个大活动,烟花质量还是很不错的,他却来不及欣赏美景,满心满脑都筹划着待会儿怎么搭话。


那帅哥似乎也有什么事,第一轮烟火刚结束就毫不留恋地收起相机往疏散口走。黄子还在脑内向帅哥搭讪的开场白,一不留神就把人看丢了,踮起脚左瞧右瞧才勉强辨认出个背影,急忙扒开人群追了上去,在那人跨在自行车上长腿一蹬前一刻叫住了他。


“你好,请问有什么事儿吗?”


黄子脑内一片空白,把所有想好的开场白忘得一干二净。他脱口而出:“”我我就是想要一下刚才烟火的照片,”开了个头,后面的话就像倒豆子一般噼里啪啦的倒出来,“因为没带相机位置又不好,刚只拍到了烟火的一小部分,我,我有个摄影作业,对,摄影作业,需要用一些高清的照片和视频,我看你刚才一直在录视频,架的机位也比较好,可不可以…”踌躇了一下,“如果你觉得不是那么唐突的话,可不可以加一下微信?对了,忘了自我介绍,我叫黄子弘凡。是梅大大四的。”颠三倒四表达完自己的意思,他忐忑地等待着回应。


“哦,可以的,我叫高杨,”高杨眼睛弯了一下,抬头看了看天,“不过,感觉待会儿可能会下雨,不如咱们边走边说?”


一下子达成了要微信和压马路两个成就的黄子晕晕乎乎应了声,反应过来时已经骑着共享单车和高杨并肩顺着疏散方向骑出了几十米。高杨边骑边打开手机查询路线,他抻头看了一眼,发现大致方向跟自己相同,暗喜着可以继续同行。


他发现高杨总有些奇奇怪怪的笑点,比如说经过志愿者和执勤交警的时候,他望着背心上的“朝阳群众”抿了抿嘴角,还是没绷住发出了像老大爷一样“哈 哈 哈”的笑声,甚至停下车拿出手机偷偷咔嚓了一张。再比如经过跳广场舞的阿姨们时,他会和自己讲在王府井教堂下放着套马杆跳着舞的阿姨们,说着说着眼睛就笑眯了起来,月光星星点点揉碎了掉进这双眸子,盈盈晃动着他的心房。


不说话时更多的是沉默,黄子平时可以叭叭的说上好多,但现在可以安然享受着沉默,不怕冷场,也不用故作开朗。夏夜暧昧的暖风把凝滞的空气吹开一条小缝,轻拂过脸庞、手臂和小腿,吹的人心痒痒,吹的人心儿慌。


相识十分钟,却投机的像多年的老友。


风突然大了起来,隐隐有些山雨欲来的感觉。高杨看了眼怀里的相机,啧了一声道:“咱们得快点了,淋湿了我可没办法和朋友交代。”


一滴雨不偏不倚啪嗒一下滴在了黄子眼镜上,他愣了一下,还没等两人调转车头避雨,大颗大颗雨点便砸了下来。沿街没有可以避雨的门头,两人慌忙停好车,高杨捂着相机冒雨冲进了桥洞,黄子试图往前走了走,遗憾地发现前方封路,回头也躲到了桥洞里。


雨越下越大,夹杂着风密集地织成了一道雨幕,桥洞无遮无挡,被飘忽不定的雨左右夹击。高杨只顾着护着相机,自然顾不得身上其他地方,肩膀和后背处湿了一大片,湿冷的雨不断带走体温,很快他的嘴唇就开始轻微的泛紫。黄子看得心里着急,忙抢过来相机说自己不怕冷,借了你的照片,理应帮忙护着点儿。


他把相机放在怀里,蹲在地上的姿势虽然很不美观但却很大程度上躲过了瓢泼的大雨,虽然还是有一些飘忽的雨丝,也还尚能忍受。雨点不断砸在地面上,黄子望着匆匆行人倒映在积水中的影子,为高杨的初见如此狼狈胡思乱想着,根本没注意到过路车带起的泥水。


一件白衬衣兜头罩了下来,熟悉的、清冽又带着丝微甜的香气又一次包裹住了他,又仿佛沾了那人的体香,细细浸润混合出勾人的味道。他被这气味勾的失神了一秒,听见头顶轻声的调笑:“这是淋傻了吗?也不知道往后躲一躲。”


一只白皙的手挑起衣服伸到面前,黄子就势拽住那只手。两只手就这么交握着,竟是谁也没有松开。



tbc.


已更 




评论

热度(6)